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1-00980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中小企业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二、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部门主要职责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以下统称为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扶持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组织或参与起草有关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研究拟定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指导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园区建设。
  3,监测、分析、预测全市中小企业运行态势,编制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近期发展调控目标和措施,指导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4,指导全市各类中小企业的改革、改组、改造,推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指导中小企业融资上市工作;促进建立和发展中小企业产权及相关要素市场,指导中小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建立和完善创业辅导体系,改善创业环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再就业工作。
  5,对全市各种经济成份的中小企业实行宏观指导、协调和服务,规范企业行为;研究提出中小企业技术进步的政策,指导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开发等工作;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指导中小企业创新基地建设,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参与指导、管理民营科技企业、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符合资格认定条件的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
  6,研究提出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政府扶持中小企业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建议,负责市级中小企业基金和市级财政扶持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参与市级基本建设资金、技改资金、能源基金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等有关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的管理使用,并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相关资金项目。
  7,指导全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及人才、智力引进工作;指导全市中小企业外事、外经、外贸工作;组织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中小企业外资引进、利用工作。
  8,指导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创业辅导体系,改善创业环境,促进和扩大就业;指导、规范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各类中介组织的工作,扶持各类公益性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协调落实中小企业获得政府采购份额的有关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中小企业环保节能、环境监测、安全生产、劳动用工、职业卫生、质量管理、社会保障和中小企业注册登记和年检登记备案核实工作。
  10,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行规划、指导、监督、协调和服务。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11,提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和措施,指导各县市区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经济发展思路,研究县域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中小企业党建、工会等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本系统各类协会、学会和社团工作。
  13,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预算包括市中小企业局及下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预算收入 340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402.87万元。
  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预算支出340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38万元,项目支出3045.49万元。较2020年相比,增加19.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0年相比增加 22.29 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职务的调整及工资的变动。项目支出与2020年相比减少2.34 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经常性项目较2020年压缩了大约5%。   
  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均为零。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与2020年基本持平。具体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其他均为0。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吕梁市中小企业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42.85万元,包括四项公务费、福利费、办公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乡人员经费、公务交通补贴。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吕梁市中小企业局政府采购总额3.25万元,全部为办公用电脑、打印机、办公用纸及印刷费用。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吕梁市中小企业局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45.49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运转类项目包括:服务中小企业工作经费、博览会、购置费、会议费、吕梁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退休党支部活动经费、维修费共7个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包含:基金政府出资、“三个一”经营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新生代”企业硕士班补助、“小升规”企业奖励、股份制改造企业奖励、吕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维护及开展服务经费、技术中心奖励、创业创新基地奖励。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中小企业局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1辆(其中事业单位1辆),车辆实有数1辆(其中事业单位1辆)。
  2、房屋情况:吕梁市中小企业局及所属二级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730平方米。
  七、其他说明
  按照公开规定,无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开的相关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