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1-00984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发文机关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关  键  字
标  题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02日

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
  (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负责组织、规划、指导、督促和检查制定全市地方史志资料征集、整理、研究工作的方案。
  2、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为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3、组织编纂地方志书、收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 
  4、组织开发利用史志资源,编撰史志综合年鉴。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内设10个科室:综合科、党史编研一科、党史编研二科、地方志编审一科、地方志编审二科、信息资料科、宣教科、通讯编辑科、成果应用科、党史网络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0年预算收入 79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799.75万元。
  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预算支出79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67万元,项目支出468.08万元。较2020年的418.599万元相比,增加381.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0年相比增加12.571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积金费以及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的增加等。项目支出与2020年的99.5万元相比增加了368.5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党史、方志业务工作专项经费等。
  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与 2020年持平。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2021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
  3、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2020年持平。
  4、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43.07万元。较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088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政府采购预计300.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8.58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度有4个经常性项目和1个特定目标类项目,以上项目均有绩效目标,绩效目标附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2辆,车辆实有数2辆。
  2、房屋情况: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地方志研究室)办公用房面积464.7平方米。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底所属固定资产原值为64.0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原值53.09万元,家具设备等11万元。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