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2-48171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本级)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16日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本级)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表

五、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于2019年2月,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吕梁市林业局牌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有(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3)负责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工作。(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7)负责组织监督实施国家、省有关城乡建设规划有关法律法规。(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10)负责全市森林、草原(地)、湿地资源监督管理。(11)组织实施并监督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草原(地)等重大改革意见。(12)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13)负责全市陆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14)负责监督管理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14)负责监督管理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15)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16)负责全市地质工作和配合地质勘查行业管理。(17)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等职责。(18)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19)负责自然资源执法工作。(20)负责推进国土、规划和林业草原(地)等自然资源领域发展和改革相关工作。(21)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法规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城乡建设规划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管理科、林草资源管理科、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勘查储量科、国土地理测绘信息管理科、执法科、行政审批科、人事科、经开区分局共21个行政科室、机构。

局属事业单位7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地理监测中心、市规划编制服务中心、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转企改制单位2个:市林产品经销公司、市勘察测绘所。

企业1个:市城乡规划设计院。

2021年底核定编制为213名,其中行政编制48名、事业编制119名,差额25名,自收自支16名。实有人数229人,其中行政人员43人,事业人员128人,差额25名,工勤人员3人。2022年预算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收入5133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552.3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678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支出5133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3.53万元,项目支出49103.81万元。较2021年相比,减少624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130.57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政策性调资、公积金基数调整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减少6375.21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52.34万元,支出4552.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3.53万元,项目支出2318.81万元。较2021年相比,基本支出增加130.57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政策性调资、公积金基数调整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减少1160.21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6785万元,支出46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6785万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2000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了5215万元,减少了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与2021年增加了4万元。

1、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2022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

3、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

4、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80.23万元。较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6.79万元,原因是有增加了残疾人保障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二级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32.34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6个,财政预算拨款48185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1)土地补偿费

货源街改造项目:共涉及土地193.06亩,土地收储费用679万元;聚富花园项目:共涉及土地279.51亩,土地收储费用5077万元;盘龙湾项目:共涉及土地6.11亩,土地收储费用173万元;呈祥路3期项目:共涉及土地61.37亩,土地收储费用1238万元;文丰路扩宽项目:共涉及土地182.59亩,土地收储费用3677万元;快速路建设项目:共涉及土地431.63亩,土地收储费用9093万元;城南幼儿园:共涉及土地10.51亩,土地收储费用215万元;城中村改造项目(2000亩):(1)前期土地价值评估费200万元;新区范围未批土地的补偿费及耕地占补平衡费(包含新安大道):(1)补偿费1000亩*14万元/亩=14000万元,(2)耕地占补平衡费:1000亩*6万元/亩=6000万元,共计20000万元。

注:以上项目均不包含社保费

2019年欠石楼、交城占补平衡费,吕梁市二○一九年第二、三、四、五批次建设用地经省政府批准,面积为127.1276公顷(1906.91亩),其中耕地99.3855公顷(1490.78亩)。吕梁市人民政府与石楼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异地购买补充耕地指标合同》,石楼县人民政府将其备案库中补充耕地指标:面积100公顷,产能45万公斤一并出售给吕梁市人民政府,费用共计9000万元整。2016年3月14日向交城县借用补充水浇地指标0.0189公顷(0.2835亩),由原吕梁市国土资源局与交城县国土资源局签署了《借用补充水浇地指标协议》,承诺于2016年5月30日前归还指标,如到期不能归还,按每亩8万元购买该指标,该水浇地指标用于市本级2015年第一批次,已经省政府批准。目前,我市没有条件归还指标,按协议规定,需支付2.268万元购买该指标,共欠占补平衡费用9002.268万元。

城市总体规划调整编制研究报告及专家评审费用300万元。市政府紧急性市政工程等项目涉及调整城市总体规划,2022年由储备中心提出申请,并支付相关调整规划费用。国有土地收储评估及测量费200万元,财政安排项目资金20000万元.

(2)吕梁市国家储备林及林业扶贫项目申请政府专项债券利息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要求和国土三调数据的融全,确保通过国家储备林及林业扶贫项目建设,改善吕梁市立地质量差,单位面积蓄积量和生长量低,天然林低质化明显,人工林功能低下,森林生态功能不强的现状。同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国土绿化地方财政投入不足,提高森林质量和集约经营管理并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项目规划实施总面积249万亩,总投资63亿元。其中集约人工林栽培139.1万亩,现有林改培25.5万亩,中幼林抚育10.36万亩,林下经济7.62万亩,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53.46万亩,森林康养12.72万亩,种苗基地建设0.52万亩。项目计算期30年。项目区域范围为除文水县、孝义市外11县市区,财政安排利息支出838万元。

(3)吕梁市国土资源局所需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整合、软件设施、系统运维及服务公开招标采购项目

严格遵循《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按照工作部署,围绕目标任务,以应用服务为导向,以数据为核心,以网络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为保障,立足已有基础,完成吕梁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整合、软件设施、系统运维及服务工作,财政安排资金300万元。

(4)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晋政办发〔2020〕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妥善解决吕梁市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吕梁市2016年12月31日前投入使用,未办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国有建设用地上各类住房和办公、经营、生产性用房。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建设用地上的不动产登记问题,发生在各县市区域内的由各县市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发生在吕梁市中心城区的由市本级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予以解决,财政安排资金700万元。

(5)土地划拨费用(政府性基金)

按照市政府要求,为西属巴幼儿园、新城第一小学、7.8号湖、沙麻沟小学、如意湖体质增绿、新城公交站项目、西属巴社区项目划拨土地,财政划拨价款25947万元。

(6)自然资源智慧管理平台运维

全市县区缺乏综合的智能信息化技术手段,巡查的效率低、周期长。缺乏全方位的动态执法监管平台,难以有效的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现有国土监察手段落后,巡查方式单一,调查取证难度大。依托监控区域周边的通信铁塔站址资源,利用挂高、供电及通信等便利因素,采用远距离昼夜监控,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业务管理工作全覆盖,使国土和森林资源跟踪监管更加规范有力。(项目实施于2021年年底完成,2023年273万为项目为项目维护保障服务费和监管平台服务费等)。财政安排资金40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7辆(其中行政单位7辆,事业单位0辆),车辆实有数7辆(其中行政单位7辆,事业单位0辆)。

2、房屋情况: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所属二级单位办公用房面积7460.51平方米。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无。

七、其他说明

按照公开规定,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开的相关情况:无。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11日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zip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