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7757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红十字会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红十字会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吕梁市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山西省红十字会条例》赋予的职责。

  1、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开展“三救”救灾、救助、救护;

  2、“三献”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

  3、社会救助等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依法履职,积极做好备灾救灾工作

  2、开展各类救助活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3、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4、动员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5、积极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6、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部门预算只包括吕梁市红十字会一个机关预算。2005年省编办、省红十字会先后下发了对各地市理顺体制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市编办下发了《关于调整市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的通知》,“由市卫生局代管改由市政府领导联系”,规格为副处级,参公管理,全额事业编制5名,实有人员3名,退休人员1名;轿车1辆;保有量为1.单位固定资产179986元。

  二、2017年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7年收入决算6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14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 万元,其他收入11.71万元;比上年收入决算60.51万元,增加了0.34万元,增加了1%。

  (二)支出决算

  2017年支出预算47.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73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出 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支出 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06万元;比上年支出决算55.67万元,减少了7.94 万元,减少了14%。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47.73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18.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6万元。比上年基本支出决算47.7万元,增加了0.03万元,增加了0.0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

  2.项目支出:无。

  三、“三公”经费决算

  2017年一般公共决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决算0.93万元。其中:

  (1)公务接待费:本年度本部门没有公务接待费。

  (2)因公出国出境费:本年度本部门工作人员没有因公出国出境费。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费0.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3万元。去年1.66万元,降低0.73万元。降低44%。降低原因为:压缩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本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4万元,主要为保障我部门日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项目。

  六、非税收入计划表:本年度本部门无非税收入项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项目。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无法对重点项目展开了绩效评价工作。

  九、本部门专业性名词解释:

  造血干细胞:是指骨髓中的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并能分化为各种血细胞前体细胞,最终生成各种血细胞成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它们也可以分化成各种其他细胞。它们具有良好的分化增殖能力,干细胞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人们,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的身体并无很大伤害。

  

  2018年9月28日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