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7796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决算构成情况

  我部门决算由五个单位构成,包括: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吕梁市经济管理学校、吕梁市工业技术研究所、吕梁市食品研究所、吕梁市节能监察支队。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1、贯彻执行国家、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我市经济和信息化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全市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配合。

  3、制度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产业的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等。

  (二)吕梁市经济管理学校

  培养具有中等学历的财经类经济、管理专业知识人才,对全市工商企业干部进行岗位或短期培训。

  (三)吕梁市工业技术研究所

  负责全市工业技改项目可行理论证,新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新产品开发与科研项目研究。

  (四)吕梁市食品研究所

  负责全市农副土特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利用等。

  (五)吕梁市节能监察支队

  对全市范围内能源开发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有关单位执行节能法律、法规、规章和节能技术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收缴煤焦专项基金(地级),追缴漏缴、截留、挪用的煤焦基金。

  三、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7年收入决算5820.2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决算收入。

  (二)支出决算

  2017年支出决算5850.5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决算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375.27万元,项目支出2475.23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运行费用13.35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19.53万元,全部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四、与上年数据对比分析

  2017年收入比2016年增长10%,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四纺机厂养老金1566.51万元。

  2017年支出比2016年增加23%,主要是收入预算项目增加相应支出也增加。

  2017年三公经费比上年有显著减少,减少了64%,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预算,不得超预算支出。

  五、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5850.50万元,主要为保障机关行政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正常的运行经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全部为固定资产,主要包括办公设备的购置、房屋建筑物、车辆等设施。部门资产总额13047.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527.47万元、房屋建筑物569.48万元、车辆7部118.24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务用车、其他设备258.39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完成情况

  2017年我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2018年9月25日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