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纪委监委“三个强化”提高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1 12:27:00

  本报讯(记者 臧媛慧 通讯员 陈贞 陈霞)石楼县纪委监委强化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坚持“集中管理、严格保密、规范管理、分级办理”原则,将所有问题线索全部移交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切实加强和规范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按照时限要求、线索来源、价值大小等因素,强化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研判。

  强化问题线索高效办理。坚持严格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对问题线索及时制定处置方案,做到不无故拖延、积压。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跟踪督查办理进度,每月定期通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提高问题线索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强化问题线索保密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由专人负责管理问题线索,用于登记案件线索的电脑和移动存储设备,严禁连接外部网络,对发生隐匿、泄密或其他问题的,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严禁私自留存问题线索,违反者严厉问责。

  强化问题线索分析运用。做好管理的问题线索的动态更新、汇总核对、梳理分析,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深入研究,提出处置要求。把握好“树木”与“森林”关系,捕捉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线索信息,每半年撰写一次综合分析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