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信义镇农文旅康融合打造“靓丽小镇”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2 11:13:45

  初秋时节,离石区信义镇归化村满溢笑语欢声,数辆满载游客的大巴车一停稳,人们迫不及待挤出车门,沿着干净平整的小路漫步,一睹美丽乡村的风采。从宝峰山顶的登高望远到农家乐里的汤菜油糕,归化村处处皆风景。“来这里玩很多次了,每次来了感受都不一样,变化也大。”来自太原的游客李伟笑着说:

  信义镇是全国康养特色小镇,也是离石区“十四五”时期计划重点打造的康养旅游度假地。今年以来,离石区信义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聚焦民生实事,坚持农文旅康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村级娱乐锻炼活动场地少、游客参观游览体验景点少及留不住客人等问题,信义镇结合全镇农文旅康融合发展规划,深入挖掘传统农耕文化、本地民俗文化及人文自然资源,按照“一村一养、一村一景、一村一业”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农业+文化+旅游+康养”发展总思路,重点围绕德、陶、艺、果、节、廉、忆、乐、林、药、茶、食、水等十三种不同特色的康养主题,启动建设“吕梁十三里、里里康养地”吕梁市农文旅康集散中心及十三个各具特色文化内涵丰富的乡村主题公园,绘就出一幅全域旅游的大美画卷。

  目前,全镇新建改造旅游公路146公里,境内和各景点间公交客车实现了全覆盖。投资12000多万元,对沿线村庄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和清洁能源改造,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此外,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农耕文化实景剧《沟梁上的土疙瘩》已成为乡村旅游一张新名片,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康养田园小镇”初步形成。

  “下一步,信义镇将以农文旅康综合体乡村振兴项目为突破,筹划实施提档升级农家乐、观光采摘、农耕文化体验、生态康养等特色产业,全面发展民生事业,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信义镇党委书记任利亲充满信心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