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扎实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19 11:00:45

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交城县各部门、各乡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对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把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2021年12月18日至28日,交城县重点进行了隐患大排查、大起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到了逐村、逐沟、逐矿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盲点。同时,县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就重点乡镇水峪贯镇、西社镇明确了要排查的沟、村及矿点并下发了重点隐患及排查区域通知。要求各乡镇对排查出的问题必须如实上报,不得自行处置。坚决杜绝对非法坑口洞口一埋了之、发现的问题不查处或随意处置等情况发生。截至12月28日,全县共排查1995年至2013年以来关闭煤矿97户,排查有证煤矿6个,非煤矿山57个,排查出疑似隐患点42处。对这些排查出的隐患,交城县以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要求,并建立一户一档,责任到人,全部处置到位。

此次行动中,交城县还对全县2019年至2021年涉矿上访案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信访问题全部重新核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案件全部查处到位。对全县2019年以来25起矿产卫片执法案件也进行了全面排查,逐案落实,由国土所负责对所有图斑进行对比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送执法队查处。

交城县公安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供电公司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发现的私挖盗采行为及时移交、及时立案、及时查处。目前交城县自然资源局对燎原陶土矿等三起案件已进行立案,正在调查取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