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吕梁市委开展“气象科普”校园行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3 09:11:56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为了使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有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和培养学生从小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和浓厚兴趣,3月21日,民盟吕梁市委联合民盟离石总支第二支部在离石区上安小学举办了“气象科普”校园行活动。

活动现场,市气象台副台长闫建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入手,结合吕梁气候特征,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气象探测、预报、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等科普知识,并通过观看气象宣传片、气象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课堂气氛热烈,学生们收获满满。

此次“气象科普”校园行,是民盟吕梁市委第二次赴上安小学开展科普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启迪,为孩子们提供了与气象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启发其科学创新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安小学的师生还前往市气象台凤山基地参观,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切实感受到了天气变化的奥秘,提升探索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