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06 17:25:55

     (记者付永文)65下午,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投资统计改革、城市公交、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平,市政府领导李俊平、李建国、郭震威、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对于推动我市开发区建设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吕梁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中试基地、企业技术研发机构等的建设,积极推动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为开发区高科技创业创新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紧扣我市重点产业技术需求,依托各类创新平台和企业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力争在重点产业的核心技术和主要产品创新上实现突破;要建立政策支持体系,出台可操作的激励办法,对承担我市重点项目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给予科研经费支持、政府人才补贴等优惠待遇;要积极鼓励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技等部门多渠道引进人才,为实现我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吕梁市开发区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实施意见》。

    会议研究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试点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各行业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逐项列出投资统计表,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分析把握各领域投资亮点;要把固定资产投资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工业、农业、教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的投资力度,解放思想、研究政策、抓住机遇,综合运用 PPP 等新的工具,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投资统计改革试点工作,抓住事例、数据两个关键,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市区公共交通相关事宜,对我市城市公交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树立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理念,将公共交通放在提升民生福祉、完善城市功能、体现政府担当的重要位置,给予重点支持;要加大政府投入,为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要继续加强公共交通的管理运营,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要形成鼓励改革、鼓励干事、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不断创优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吕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