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城市化的生动乐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6 08:14:00

  全市集中供热全覆盖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电招出租车平台正式运营,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这一切,无不标志着市区城市化的再度提升。

  城市现代化不仅代表着荣光,还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城市经济发展的各项数据固然重要,但终归是总量而非结构,数据背后的机理则更值得重视。

  城市的基础建设提升决不能唯GDP而论。具有合理的整体关照,致力百年城市建设才是正道。谁也不愿生活在一个整日今建明拆的城市,产业聚集度高固然能提升城市的实力,但市场型、商业化的活力也能让城市持久弥新。城市的房价也应与常住居民收入水平相匹配,这样人才的留存、商业的发展才会得到保证,城市向上的空间才不会受到挤压。

  当下,每一位当初的小城百姓,都在惊讶于家乡的剧烈变化,但城市之间的同质化攀比也让本来的特色有所消弭。城市本无贵贱之分,不需要太多的模仿和矫饰。生活品质的提升绝非经济数据所能完全刻画,文明宜居、幸福指数高、又保留其传统特色的城市,才是民众的上上之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