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02 15:16:00

  (记者 付永文)4月28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集中交办市人大三届五次代表建议、市政协三届四次委员提案,研究铝行业人才培养、行政审批事项清理、PPP项目实施、土地开发整理等工作。

  会议集中交办了需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的市人大三届五次代表建议150件、市政协三届四次委员提案和意见448件。会议强调,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承载着人民的托付、反映着群众的期盼,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强化“落实”理念,专题进行研究,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注重承办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铝产业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产业发展快、人才需求大。要深化与中国铝业公司的教育扶贫合作,与其所属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学历教育、短期培训、订单培养,优先为国定贫困县贫困学生开辟就学通道,努力为我市铝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材料、相关证照年检和与之挂钩的政府指定培训清理意见,决定取消813项行政审批事项前置申请材料、3项相关证照年检项、1项与相关证照年检挂钩的政府指定培训项,要求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公布、加快实施。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面向开发区、县(市、区)继续研究下放一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大力推进并联审批等工作,为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我市PPP工作起步较早、成效显著。全市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将PPP项目作为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规范有序”的总体思路,聘请专业团队,规范操作流程,指导推动PPP项目入库;要对拟实施的PPP项目进行分类梳理,扎实做好手续办理、两评一案基础工作,加快项目申报入库进度,选强选优社会资本投资方,进一步提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质量效益。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上级投资,对于推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意识,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基础项目储备,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全力争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工业技改等各类专项资金支持,为推进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土地复垦开发整理是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保障建设用地需求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整村搬迁、乡村振兴等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力度,统筹整村搬迁自然村、废弃宅基地、废弃工矿用地、四荒地等各类土地资源,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规范有序投资参与,充分挖掘补充耕地潜力,大力推进土地复垦开发整理;要用足用好土地政策,加快编制整体规划,试点推进增减挂钩、指标交易,助力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