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专题听取吕梁新区安置房推进情况汇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31 15:11: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5月29日,市长王立伟召集离石、方山两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专题听取吕梁新区安置房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安置房是新区建设的头等大事,近段时间以来,安置区工程保持了强势推进的良好局面,离石区、方山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程一项工程推进,推动新区安置区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前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鼓足干劲毫不松懈,在目前已完成16个小区、70栋安置楼、1.1万余套安置房建设以及5000套已分房到户的基础上,集中优势兵力,倒排时间工期,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工程验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让安置群众能够早日喜迁新居、住进新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方面汇报了安置区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今年3月份以来,离石区、方山县两个指挥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围绕新区安置区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合力攻坚,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蹲在点上冲在一线,市县乡村四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单位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安置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回迁安置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立伟对各级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置房建设是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大事,是推进新区建设的基础,更是上马新区项目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的初衷,不管前进的道路上遇到多少困难、经历多少波折,都要一往无前往前推。当前,安置区建设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离石、方山两区县作为责任主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紧紧扭住交钥匙目标任务不放松,卡住时间节点,集中优势兵力,保持昂扬斗志,咬紧牙关大干快上,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要调配人手加强力量,迅速行动开足马力,合理安排轮换作业,千方百计争速度抢时间,真正做到换班不停工,利用好一切有效施工时间,加班加点抓紧施工;要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全面完善配套设施,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周密细致做好最后扫尾工程,切实把这一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市新区指挥部要根据时限要求,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随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要广泛动员形成声势,全力攻坚重点难点,特别是各级干部要不怕吃苦受累,不惧脱皮掉肉,蹲在点上冲在一线,确保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向群众交钥匙,让安置群众尽快拿到新房钥匙、早日喜迁新居。  

  王立伟强调,新区建设关系吕梁长远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加以推进。当前,新区框架初步搭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一个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兴城市初具雏形。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两县区干部群众不懈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看到新区建设的巨大成就,看到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坚决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攻坚,续建项目马不停蹄、新建项目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做好前期,统筹国债资金、银行贷款、PPP项目等多模式融资,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不移推进新区建设,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工作、生活、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