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看望慰问离石区永宁小学少年儿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4 10:51:00

  (记者李雅萍)6月1日,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来到离石区永宁小学看望小朋友,为小朋友送去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市领导梁志勇、孙晋军、李俊平一同慰问。

  永宁小学建于1991年,是一所省级文明学校。李正印深入该校,了解“致远环境文化课程”开展情况,参观致远“基因”社团作品展,并兴致勃勃观地看了由该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书香·诗韵·爱国情》音诗画表演。

  李正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要求孩子们多了解学习国家革命、建设、改革方面的历史知识,多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正印向广大教师学生介绍了吕梁基本情况。他说,吕梁是著名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吕梁非常关心。去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带来了党的领袖对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的厚爱、关心和鼓舞。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实现了由“乱”转“治”,经济发展实现了由“疲”转“兴”。当前,吕梁各方面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阶段,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

  李正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吕梁的未来寄希望于青少年,吕梁的发展寄希望于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繁荣。他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栋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希望广大少儿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辛勤工作,更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吕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教育事业,更加支持教育工作,更加关心教师学生,多为教育事业解难题、办好事。他倡导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建设教育强市加油助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条件,合力推动吕梁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