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负责人在我市调研 李正印出席座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7 11:37:00

  

  图为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吕梁座谈会会场。记者 刘亮亮 摄

  (记者 李雅萍)6月5日—6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亚林、上海办事处主任韩侠、天津办事处负责人魏成生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李建国首先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亚林、韩侠、魏成生分别发言。三位负责人对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机构改革情况,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区域的产业发展优势,以及办事处服务地方发展、创新招商引资的思路和方式作了介绍。他们表示,省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与吕梁合作、沟通、协商的平台,为吕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引智、承接产业转移等作出贡献,推动更多更好更优的项目落地吕梁。三地办事处负责人还从招商项目前期策划、优化服务环境、项目对接、精准招商、宣传推介等方面对我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能为吕梁招商引资、外向型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负责人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三地办事处对吕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正印指出,省委、省政府围绕打造“示范区”“新高地”“排头兵”的战略部署,深化驻外办事处改革,通过整合力量、强化服务、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办事处对外开放的“前哨”作用,推动我省转型发展,举措扎实有效。吕梁作为欠发达地区,要加快发展,实现经济转型,更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扩大对外开放。要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像打好脱贫攻坚战、生态环保攻坚战、转型发展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一样,坚决打赢打好对外开放攻坚战。

  李正印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带来了党中央和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和鼓舞。一年来,吕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一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吕梁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关键时期,面对全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吕梁将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煤电铝材一体化、白酒、文化旅游、特色化工、功能食品、大数据、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产业作为转型发展方向。希望三地办事处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办事处工作重点和吕梁对外开放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探索精准招商、商会招商、亲情招商的路子,帮助吕梁市与发达地区拓宽合作渠道,架起合作桥梁,助推吕梁对外开放和进出口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正印要求,吕梁各级各部门要高位强势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主动和三地办事处对接,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吕梁,全面实现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吕梁将积极创优环境,坚定转型发展信心,迈大改革开放步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三地办事处一行人员还深入我市汾阳等地进行考察,和有关县市区、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