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举办2018年“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颁奖活动暨事迹巡展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09 15:33:00

  本报讯 近日,由离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离石区委宣传部、离石区文明办承办的文明之光耀石州——离石区2018年“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颁奖活动暨吕梁市“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在吕梁影剧院隆重举行。活动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18名文明户模范走上授奖台受奖,来自全市的14名文明户走上巡展台巡展模范事迹,他们在新时代吕梁、离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具有的文明意识和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是市委、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对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颁奖巡展活动通过短片展示、现场访谈、情景剧等方式,形象展现了全市、全区城乡广大人民群众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情操。他们当中有扑下身子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农村干部,有富而思源回报桑梓的致富能手,有诚信守法的环卫工人,有身残志坚、自主创业的普通群众,有崇尚文化、重视技能的月嫂护工,有用行动演绎人间真爱的农家妇女……他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道德高地,树立了文明标杆。  

  “看了文明户的典型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回去以后,我将在村里大力宣传,在全村迅速掀起‘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的高潮,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离石区信义镇贾悟村第一书记王巧玲观看巡演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