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会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于学军一行 王立伟一同会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1 17:21: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会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一行。王益炜 候利军 摄 

  8月3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监事会专职监事马晓光、省农发行行长钱德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会见。  

  李正印对于学军、马晓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发行多年来对吕梁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也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去年以来,吕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攻坚深度贫困,14.8万人减贫,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加快转型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一周年,也是吕梁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市将完成5个县摘帽、12.6万人减贫年度目标任务。为如期实现任务,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扶贫、护理护工培训、光伏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等工作。保持定力,扎实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坚持“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白酒、铝合金材料、文化旅游、大数据、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  

  李正印说,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当前,吕梁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仍面临不少困难,特别是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户发展仍然受到资金方面制约。希望农发行系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地,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与吕梁展开合作。  

  于学军讲到,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农发行将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金、服务等方面优势,继续发展金融扶贫“吕梁模式”,为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王立伟希望,农发行继续完善金融扶贫“吕梁模式”,为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等方面量身定做更多金融产品。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优投资环境,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