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6 17:47:00

   9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市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结合吕梁实际,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确保到2020年我市所有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紧紧围绕今年5个县脱贫摘帽、12.6万贫困人口减贫的目标,认真落实“3545”脱贫攻坚年度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实际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市直部门要在抓好系统(行业)扶贫的基础上,在本单位扶贫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各县(市、区)要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对标对表,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促整改,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要继续抓好生态脱贫、护理护工培训、光伏扶贫“三大品牌”建设,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力量帮扶以及“三基建设”等工作,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实施意见》要求,加大思想教育力度,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人岗相适、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工作业绩、廉洁自律,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要精准培训、精准实践,推进干部交流任职,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完善容错纠错办法,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完善澄清保护机制等,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进一步强化必为意识、增强会为能力、追究不为责任、营造愿为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持续巩固发展我市“两转”良好态势,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近期要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