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生态农产品送健康 “五进”活动在京启动 张广勇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14 16:10:00

  9月13日,由石楼县委、县政府、团中央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共同主办的石楼县生态农产品送健康“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石楼善农蜂蜜、东瑞小米、沃达红薯、树德红枣……这些具有浓郁石楼地方特色的优质、绿色食品和农产品集中与首都市民见面。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熊剑,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副市长尉文龙,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赵小川,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宋小溪,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阔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双印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与石楼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北京21世纪饭店分别与石楼县政府签订了生态农产品生产和直供销售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料生产、技能培训、市场销售、品牌树立等方面深化合作,把生态农产品打造成为石楼脱贫攻坚中的优势产业。

  据介绍,石楼县是镶嵌在吕梁山上的一颗绿色明珠,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孕育了黄河岸边可入药和养生的红枣、黄河滩中口味甘甜的红薯、吕梁山上含有微量元素和各类氨酸的小米、农家庭院里富含硒元素的纯手工酿制蜂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2017年以来,该县实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战略,计划到2019年创建国家级有机农产品示范县,现已建成22个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其中7个基地已经获得有机农产品转换认证,石楼生态农业正在蓬勃发展。

  好酒也怕巷子深。尽管石楼特色农产品的品质优良,但是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广大贫困户只能端着金饭碗,过着苦日子。为了加快产业脱贫步伐,让好产品卖上好价钱,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在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五进”活动,与更多的农产品销售企业、电商销售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努力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力打造石楼生态农产品知名品牌,进一步增强产业扶贫的支撑力。如今,石楼正在用发展工业的理念谋划和指导农业生产,把田间地头作为工业的第一车间,大力培育红枣、核桃、蜂蜜、小杂粮和特色养殖等多元富民产业,为贫困群众点燃希望,铺开一条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赵良琼 陈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