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吹响“百日行动”冲锋号角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2 15:58:00

  10月10日,交口县召开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吹响了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冲锋号角。

  交口县是山西省定重点扶持贫困县,也是吕梁市深度贫困人口主要集中的6个县份之一,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为实现今年全县3322户7392人减贫、20个贫困村退出任务,整县脱贫摘帽目标,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任总指挥的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指挥部,同时选优配强帮扶工作队,广泛动员全县所有干部职工参与结对帮扶。

  为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贫困对象全面达标脱贫,交口县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脱贫标准和“三率一度”贫困村退出标准,瞄准贫困群众、贫困村发力,重点加快特色产业扶贫、就业培训、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光伏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贫困村提升等工作,努力实现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兑现和群众内生动力的极大提升,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同时,交口县还把加强督促检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手段,结合今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实行最严格的跟踪督导,对开展行动不实不力的进行重点督办和约谈,对行动中违纪违规的严格执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规定,以“铁纪律”“硬作风”强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确保顺利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陈玲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