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交城县脱贫攻坚专题会上强调
政治站位再提高 攻坚措施再精准
坚决交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异答卷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0 09:43: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交城县是省定贫困县,今年是交城县脱贫摘帽之年。11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专程赴交城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听取该县工作汇报,和县乡干部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再提高, 攻坚措施再精准,坚决交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优异答卷。市委常委、副市长、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参加。

  专题会上,李正印听取了交城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和党政班子成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交城县在脱贫攻坚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交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攻坚态势已经形成、攻坚氛围日益浓厚、攻坚成效逐步显现。他指出,当前,交城县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阶段,任务仍很艰巨,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一要理论学习再强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反复学、认真学,往深学、往实学,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汲取马文革腐败案件、奈林村贿选案件的沉痛教训,坚决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努力推进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三要攻坚措施再精准,坚决交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异答卷。今年是交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战,全县上下要认识再提高、力量再凝聚、措施再精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扬长补短,发挥优势,软件硬件一起抓,激发内生动力,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要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对各级干部的政治考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四要发展动力再凝聚,全面拓展党的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坚定转型发展,保持转型定力,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依托交城经济开发区,加快改造提升焦化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源头治理和集中治理相结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为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加强法治交城、平安交城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发动、线索排查和案件侦办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绝不能让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危害百姓利益;要大力推广“枫桥经验”,持续巩固信访百日攻坚成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五要工作重心再下沉,全面推进“三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建强基层组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品牌建设。要夯实基础工作,底清数明,补齐短板;要提升基本能力,努力提高各级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六要工作作风再锤炼,真正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要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素质能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干部过硬作风,比党性、比境界、比贡献。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学习再学习、深入再深入、苦干再苦干,提高各级干部抓落实的本领,真正让吕梁精神在新时代结出丰硕成果。

  李正印要求,交城县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落实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