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部署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和谋划工作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2 18:51:00

  

图为市政府专题部署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和谋划工作王立伟参加                   侯利军 摄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11月20日至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和谋划情况汇报会,逐县市、逐行业、逐领域盘点部署2018年重大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谋划研究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长王立伟强调,抓好明年项目谋划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转型综改的紧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跟国家宏观政策取向,深入研究、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发展,高起点谋划和实施一批增后劲、强支撑、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李安林、尉文龙、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13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采取现场发言与PPT演示相结合的办法,盘点梳理2018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重点就2019年项目谋划、项目储备进行了汇报。各副市长对分管领域基础设施、产业转型、民生领域方面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

  王立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推动一批具有战略性、牵引性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切实把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聚精会神抓项目,务实高效抓项目,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

  王立伟重点从6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围绕转型谋项目。把项目谋划作为重要工作、重点任务、重要职责,紧扣“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着眼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谋划基础设施项目,着眼培育优势产业集群谋划产业转型项目,着眼补齐发展短板谋划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当前要扎实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继续开展项目大起底,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认真梳理,准确掌握项目储备、项目前期等情况,研究分析、科学研判,实行清单化、动态化管理,为明年乃至今后几年项目工作开好头、奠好基。二是围绕项目抓招商。招商引资是推动项目建设的不竭动力,要充分运用平台招商、委托招商、定点招商等有效方法,探索实施招商代表、招商专员等新的模式,实现优质精准招商;要围绕优势产业,积极打包项目,编制招商图、联络图,实现招商信息互联互通,形成全市一盘棋、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三是用足用好政策工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运用项目化的思维谋划工作,紧抓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政策机遇,充分运用PPP、基金等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完善推进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并联审批、项目包联、市县联动、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扎实推动“放管服效”改革、政务一网通等落到实处,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五是围绕园区聚项目。要加大对开发区投资强度、储备项目规模和质量的考核力度,充分激发开发区抓投资、谋项目的积极性;要将开发区作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的重要平台,做好九通一平、土地收储、五规合一等基础性工作,实现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运行,吸引更多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落地园区。六是优化发展环境。要着力打通项目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有力开展“手续集中办理”““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打击恶意阻工扰工”等专项行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