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02 19:57:00

  2018年12月29日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筹备召开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做好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开好市县“两会”、抓好重要工作及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两转”基础上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全省上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转型综改试验区的战略牵引作用更加彰显,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中打造了山西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三大攻坚战”取得新突破,民生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业创新活力增强,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从吕梁实践来看,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些成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是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  

  二要深刻领会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把新时代山西改革开放大力推向前进作出的总体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十个始终”系统总结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九个必须”总结改革开放取得的宝贵经验和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把新时代吕梁改革开放大力推向前进。  

  三要深刻领会全会通过的《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具体行动。要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大讨论,切实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解决、六个坚持”上下功夫,为全市改革开放再出发奠定坚实的思想、组织、工作基础。  

  四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有关部署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大局,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弘扬吕梁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把改革开放再出发体现在行动上,推动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特别是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确保3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材料、白酒、文化旅游、大数据、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提高签约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和投产率。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要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开发区建设,以“三化三制”改革为引领,推进开发区大建设、大改革、大进步;进一步总结生态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改革经验,推动一批改革亮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工作,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动我市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充分体现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增强目标责任考核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带动各级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文化下乡、文明过节、应急值守、维护稳定等相关工作。要扎实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继续做好军队退役人员走访慰问,切实做好“双拥”工作。要认真做好供水、供暖、供电、供气以及出行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要狠抓信访维稳工作,落实好市委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以及推广“枫桥经验”相关部署,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狠抓“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节点”作为“考点”,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还就制定2019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进一步做好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开好市县“两会”等工作作了研究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