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李正印揭牌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01 15:48:00

李正印揭牌并讲话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揭牌。 记者 薛志雄 摄

(记者 李雅萍) 近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这是我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政机构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揭牌并讲话。市领导秦书义、杨巨才出席挂牌仪式。

在全市党政机构改革中,依托原市环境保护局,整合市发改、国土、水利、农业等部门的相关职责,组建成立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职能。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新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

二要深入推进改革。市生态环境局要按照省委批准的改革方案总体部署,坚定不移用实际行动推进改革。要在班子到位的基础上,做到职能到位、人员转隶到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到位,为整体工作到位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全面履行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吕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广大干部职工要勇挑重担,坚决打赢吕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很好地总结运用近年来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形成的加强党政同责、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区域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实施“人防、技防、联防”和“四个一批”“四不两直”综合监督治理机制、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邀请环保专家对环保突出问题进行“一地一策”“一企一策”有效指导等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立足实际、改革创新,全面履行好新机构新职责,扎扎实实走出吕梁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新路子。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有战斗力、凝聚力、开拓力、创新力的坚强班子。要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环保铁军,努力推动吕梁生态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云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