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主持专题会议 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王立伟 张广勇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3 10:13: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2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稳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就巡察情况作了汇报。

  李正印充分肯定了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他指出,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按照“六个围绕”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了尖兵和利剑作用。各巡察组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正印指出,要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亲自带队,深入被巡察单位去反馈问题。市委、市政府分管(包联)领导要参加反馈,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落实整改。被巡察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也要参加,准确掌握派驻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增强派驻监督的针对性。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市委巡察办要和市纪委监委搞好对接,及时将巡察成果移交纪检监察、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真正把巡察监督与执纪监督、组织监督等有机结合起来,增强监督效能,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适时开展整改督查,全面掌握、梳理分析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情况。

  李正印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高质量推进市县统筹巡察,不断完善和改进市县统筹巡察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严防被“围猎”。巡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调查研究能力,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忠诚干净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李正印要求,要继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证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以良好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