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02 10:44:00

  

图为市政府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3月1日,市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王立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好各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市长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侯利军         摄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以及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李建国代表市政府安委会总结了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安排部署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四铁”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市连续12年杜绝了重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呈现出“两下降、两好转、一杜绝”的平稳发展态势,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筑牢安全保障。

  王立伟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根本任务,把风险防控的重点放在容易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行业领域、场所部位、岗位环节,切实加强对重点岗位、重大危险源的监管监控;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交通、道路、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金属冶炼、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把制约安全生产的“硬骨头”一个一个啃下来;要分行业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要强化“四铁”举措,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科学制定安全生产监管和安全操作指南,加快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加大奖励和惩治力度,压紧压实县市党政领导、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责任;要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责任倒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要深化机构改革,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创新。要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统筹安排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尽快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依法管理、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努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立伟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以及各类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