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全面启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7 10:17:00

  本报讯 (记者 刘小宇) 根据市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总体部署,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和其他市领导带头,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全面启动。全市共有12184名干部深入460户规上工业企业、177户小升规重点企业和全部农村行政村,做好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全面掌握情况、推动问题解决,深化“大讨论”,激发基层内生动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实现工作职能转换、进一步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

  入企服务干部将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技术创新需求,重点宣讲解读国家、省、市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省委支持民营经济“30条”和我市出台的“20条”意见以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10条”意见,让企业熟悉政策、会用政策,让政策落地、企业受惠;进村干部将重点宣讲解读中央今年一号文件精神,尤其要把与农民直接相关的乡村振兴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惠农政策讲具体、讲明白,激发广大农民的创业热情。

  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还将全面掌握情况,促进问题有效解决。聚焦推动关乎发展紧要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他们将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情况,从企业、乡村突出问题入手,制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将把入企服务提升到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把进村服务提升到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三农”工作的高度,提出对策建议,提供决策参考。针对事关发展紧要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入企进村干部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基层诉求,汇集社情民意,精准掌握企业和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问题,帮助企业和农民用好政策。入企进村干部还将重点研究解决企业和农村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自身应做而没做的事、应解决而没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做好。对应落地而没有落地的政策举措,对各级党政部门应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困难难题,入企进村干部将与市县相关部门对接,推动问题解决。

  市委明确要求,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工作措施,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企业农村负担,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特别是与企业家交往要切实做到“亲”“清”二字,始终保持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