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弘扬吕梁精神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 张广勇 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31 09:17:00

 

  图为全市“弘扬吕梁精神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弘扬吕梁精神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以先进典型奋发有为的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争先创优、奋发有为,推动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政协主席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离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虎平以《勇于改革解难题 敢于创新走新路 奋发有为打造离柳发展新名片》为题,省科协驻方山县麻地会乡扶贫工作队队长兼郝家庄村第一书记闫保全以《倾注真情 扑下身子 争做脱贫攻坚领头雁》为题,汾阳市贾家庄村党委书记、腾飞集团董事长邢万里以《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题,分别围绕国企改革、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作了典型事迹报告。3位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情感真挚、事迹突出,体现了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理念,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体现了强烈的进取意识和为民情怀,使与会同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李正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杨虎平、闫保全、邢万里3名同志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把学习成果、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吕梁发展的新业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大讨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吕梁调研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大讨论“10个关键环节”和基层党支部“6个关键环节”工作,认真抓好省委、市委大讨论联络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搞好政策宣讲,推动问题解决,激发内生动力,切实解决好企业缺乏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等问题,解决好乡镇、农村没有吃透大讨论精神、没有紧密联系实际、没有明确奋斗目标、没有真抓实干等问题,确保大讨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四月份在大讨论中把握三个节点:上旬要组织召开好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讨论和建言活动;中旬要围绕大讨论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对标一流要求列出清单;下旬要做好大讨论交流总结,安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

  二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报告会视频观看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要广泛挖掘选树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传承弘扬吕梁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学习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勤勉履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在全市兴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要坚持对标一流,创造崭新业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对标一流、担当前行,认真落实好省委对吕梁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增量配电试点改革、开发区改革、农村各项改革、“放管服效”改革等一批重大改革。要进一步弘扬吕梁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真正把吕梁精神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崭新业绩,推动我市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入企进村服务的市级领导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有关同志以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省委大讨论第六联络督导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