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2 10:38:00

  55个项目当日集中开工 全市开复工项目达到338个 李正印宣布开工 王立伟讲话 郝月生等出席

  

  图为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侯利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4月11日,我市举行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5个项目当日集中开工。这是我市继晋煤太钢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开工、市区城建30个项目集中开工、各县(市、区)5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之后,组织的又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今年开复工项目达到338个。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盯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大讨论牵引大决战、以大讨论带动大突破、以大讨论助推大转型,开足马力、铆足干劲,以改促转、以转促改,迅速掀起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新高潮,坚决打赢“3331”项目建设大会战,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讲话。市领导郝月生、梁志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主持开工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吕梁,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10.4%。开工仪式当天,主会场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全市共55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展示了全市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对吕梁调结构、促转型、增动能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开工仪式上,李正印宣布“吕梁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

  王立伟向集中开工的55个项目和已经开复工的283个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抓项目就是抓转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开足马力、铆足干劲,以改促转、以转促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项目主体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大干快上,高质量施工,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二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千方百计安排好项目建设用地,优先向开发区倾斜、向优质重点项目倾斜、向高新技术产业倾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开展政银企精准对接活动,大力推广运用PPP、产业基金等模式,解决好项目建设资金难题;要加快推进开发区和园区的“九通一平”建设,不断提高项目配套和服务水平。三要加大招商力度。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实施目的地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委托招商,吸引一批转型项目落地;要加大平台招商力度,吸引一批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开发区;要加大签约项目落地力度,掀起招商引资签约开工落地高潮。四要优化服务环境。要结合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活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头抓投资、带头抓招商、带头抓项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衔接,真正形成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全力营造项目建设良好的工作环境。

  随后,李正印、王立伟等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开工项目奠基。

  会议宣读了《2018年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突出先进集体的通报》。离石区、市住建局、人行吕梁支行、山西建投晋西北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