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将于4月28日在汾阳启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6 10:27:00

  本报讯 (记者 刘少伟) 最是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好时节。4月15日,记者从“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将于4月28日—30日在汾阳市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展会以“创新发展、开放合作”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交易、扩大影响”为宗旨。展会总规模达2万平方米,室内、室外各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核桃展区、红枣展区、杂粮展区、马铃薯展区、畜产品展区、中药材展区、食用菌展区、酒类展区、功能饮品展区、农业新技术新产品展区、互联网+农业展区、花卉展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展区和其他展区(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工艺品)共14大板块。室外展区分为美食品鉴展示区和现代农业装备展示区。

  展会期间,我市将通过功能食品展示、举办循环农业发展专题讲座、县域特色推荐活动、举行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仪式等多种活动,集中宣传展示全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功能食品、特色小吃等发展新成就,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造“吕梁红枣”“吕梁核桃”“吕梁杂粮”“吕梁沙棘”“吕梁蜂蜜”“吕粮山猪”“吕梁牛肉”“吕梁土豆”“吕梁白酒”等一批名特优功能食品知名品牌。

  吕梁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产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吕梁市小杂粮常年种植面积200万亩左右,约占山西省的1/5,产量1.8亿公斤,占山西省的12.6%;吕梁市的红枣栽植面积目前已达到160万亩,在沿黄河4个县形成了长320公里、宽20公里的红枣规模种植林带,常年产量3亿公斤,占到山西省总产量的50%;核桃种植面积达到300万亩,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年产量60万吨;全市畜禽饲养量突破1亿头(只),肉蛋奶总产量达到45万吨以上;全市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规模为6000万棒,鲜菇年总产量达6万吨。全市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年产量3200万公斤。此外,汾酒、竹叶青两大白酒品牌更是驰名中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