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集中研究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13 15:17:17

  5月9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集中收看了5月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山西孝义长期污染多次举报,为何无法解决”为题,对孝义市群众反映信发化工和华庆铝业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存在污染问题的报道;5月9日,央视1+1栏目以“你的城市水质还好吗”为题,对2019年1-3月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倒数30个城市通报的报道。

  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全面查找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主动认责认改,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中央电视台报道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有关问题,充分反映了我市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财政投入、工作举措、环保执法、责任追究等方面存在明显差距。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采取超常举措,知耻后勇,扭转被动。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整治。要主动认账认责,端正态度,照单全收,闻过则喜、知耻后勇。要真正从思想深处牢固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真正贯彻到工作中,确保在吕梁落地见效。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对违法生产企业重拳出击,快侦快办,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推进综合治理,加大财政资金、社会力量等投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要坚决落实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突出问题且环境质量恶化的县市区实行区域限批的措施,推动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破坏环境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生态环境保护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敷衍整改、虚于整改问题的要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打一场环境保护翻身仗,迅速扭转生态环保工作中的被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