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02 14:00:00

图为市长王立伟“七一”前夕看望慰问90岁高龄的老党员刘秉涛老人         侯利军   摄

 

   6月29日,在党的98华诞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来到兴县蔚汾镇、蔡家崖乡,亲切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与大家回忆革命岁月、畅谈时代变化,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慰问。

  “老人家,党的生日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向您表示敬意!”出生于1931年的李海秀老人精神矍铄,18岁入党,19岁随军南下从事妇女工作,27岁响应党的号召回乡参加农业合作社建设,现与女儿一起生活。王立伟与老人促膝交谈,感谢她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她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90岁高龄的刘秉涛老人是远近闻名的“网红”老党员,2017年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老人退而不休,最近又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为年轻党员讲党课。“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晋绥革命的见证者,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的亲历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王立伟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希望老人继续发挥余热,传承弘扬红色历史,教育更多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建设凝心聚力。

  96岁的田海栋老人1943年入党,革命年代参战支前,建设时期创办农村合作社,长期担任村干部,现与儿子一起在蔡家崖乡田家沟村生活。王立伟实地察看老人起居生活,详细询问政策性补贴兑现情况,叮嘱基层干部、子女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随后,王立伟来到田家沟村委会,与正在集体学习《党章》的农村党员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员年龄结构、日常组织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兴县期间,王立伟深入蔚汾镇、蔡家崖乡等地,沿途察看环境整治、农村改厕进展,认真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三基建设”等情况。他说,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第一站就来到老区兴县,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攻坚深度贫困摆在重要位置,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真正保障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倡导文明生活习惯,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要切实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广泛吸纳群众参与,实现增绿增收双赢;要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做强工业企业、搞活商贸流通,增强区域经济实力;要加强农村“三基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和温暖的大家庭,着力营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基层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起公式力同心、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7519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