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采风团在我 市采风并进行慰问演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5 16:26:11

   

李正印会见党委书记、院长宋晨一行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一行。 记者 王益炜 摄

   7月3日至5日,国家京剧院采风团在我市采风并进行慰问演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一行。市领导任忠、李俊平一同会见。

  国家京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5年。剧院汇集了一大批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导演、作曲家、舞台美术家等,组成了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风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京剧院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打造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三大品牌,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7个县摘帽、52.5万人减贫。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加快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文化旅游、大数据、白酒、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同时,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文化兴市等各项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李正印表示,国家京剧院组织人员到吕梁开展采风、慰问演出活动,对挖掘吕梁文化、带动地方剧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吕梁将全面展示厚重的红色文化、黄河文化、黄土文化、民俗文化,为国家京剧院提供采风创作、接受红色教育的基地。他希望,国家京剧院采风、演出人员在吕梁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吕梁,用京剧形式讲好吕梁故事的同时,多指导吕梁晋剧院等文艺院团开展工作,为吕梁文化事业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一臂之力。

  宋晨讲到,革命战争年代吕梁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新时代吕梁人民推进脱贫攻坚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深入吕梁采风将有效激发创作灵感。他表示,国家京剧院将采取和吕梁共建模式,把吕梁作为采风创作基地,在文化发展、人才培养、对外宣传上与吕梁展开深度合作,积极助力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创作一批接地气、有时代气息的优秀京剧作品。

  会见时,李正印为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林琳,国家一级演员李海燕、田磊,演出营销管理中心主任朱立均,创员部副主任张正贵,作曲家汪公式等艺术家颁发“吕梁市文化兴市专家(顾问)”聘书。

  在吕梁期间,国家京剧院采风演出人员还深入我市汉画像石博物馆、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人文历史、红色文化,并和吕梁晋剧院一起联合演出,为吕梁人民献上一份丰厚的文化大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