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热”方山 点亮城市名片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1 15:46:01

   《千余跑步爱好者北武当山下活力开跑》《“一方粮川”杯2019北武当半程马拉松赛暨健步大会完美收官》《400名志愿者助力半程马拉松赛活动》《一场赛事带来的影响》……翻阅近期省、市、县主流媒体报纸、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页,有关“一方粮川”杯2019北武当半程马拉松赛的新闻几乎霸占了所有的头条。强大的宣传声势令人感叹:方山正以“马拉松”这一全新的姿态走进人们的视野,让人们重新认识了方山。

  “半程马拉松赛”活动在方山县举办两年了,审视这两年,比赛的脚步日趋稳健,参赛跑友每年递增,网上点击率“狂飙”,赛事期间各种趣闻刷爆朋友圈……从去年开始,方山县就明确了活动目的——把“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一流的国内精品赛事,使之成为展示北武当风景区以及方山全新面貌的一张重要名片。的确如此,连续两年赛事的举办,不仅让“半程马拉松赛”成为国内知名的赛事之一,也让北武当为众多外地游客所熟知。正如肯尼亚选手所言,比赛让世界看到了方山漂亮的风景、热情的观众,很好地展示了方山的形象。

  这次比赛之所以在同类赛事中脱颖而出,与方山市民全民参与、全情投入有很大的关系。方山县副县长、北武当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奴顺介绍说:“这里有‘最美’的赛道,举办赛事气候适宜,有迷人的自然风光、特色廉政文化园,还有方山特色文化展演;这里有‘最美’粉丝,赛道沿线分布着许多特色补给站、沿线的村民,他们围在赛道边给选手们打气加油;这里有‘最美’志愿者,中国警官马拉松俱乐部山西警队、税务军团为‘跑’而动,运管站派出百余辆摆渡车上演运营精彩大戏,公安投入安保警力,医生驻守医疗站点,大学生志愿者微笑服务,农信杯文艺专场演出,各大宾馆、饭店为运动员提供热情服务……”

  在众多跑友的眼中,马拉松赛就是一场狂欢聚会;而在赛事冠名企业山西省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眼中,“一方粮川”县域公共品牌则是一个绝好的宣传和营销的舞台。看着观众举起手机现场直播,然后发到朋友圈,航拍飞机不断地掠过赛道上空,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火爆的场面,优美的乡村美景,都将通过电视转播展现在全省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面前。这对于方山而言,是一次对外宣传的良机,这也是我县坚持打造半程马拉松赛品牌的原因之一。”

  城市品牌的提升,城市实力的增强,“马拉松”带来的是无限的“城市价值”体现。一个热情奔放、活力四射、开放包容的方山,正通过马拉松走向国际化,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金名片”。 (段晓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