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岚县调研时指出
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07 10:03:04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调研。 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8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岚县,就马铃薯和小杂粮等特色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竞争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加快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市委常委、秘书长一同调研。

  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集美食文化、研发推广、中央厨房、技能培训、连锁运营、民俗旅游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研发土豆宴产品108道、多种土豆点心系列和冷链半成品。李正印对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深入挖掘土豆风味美食和传统技术工艺,形成独特的岚县土豆美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依托当地原生态土豆产业,挖掘、还原、升级、改造原始民间制作工艺,运用现代餐饮手法,打造“世界主粮、中国味道、岚县智造”的岚县土豆宴,要进一步研发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特色拳头产品,引领土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土豆+”,不断研发绿色食品、功能食品,将小土豆做成大产业。要以总部为核心,加大对厨师厨娘的培训力度,在全国各地发展一批“岚县土豆宴”旗舰店、连锁直营店、特约加盟店等,将岚县打造成为“中国马铃薯美食之乡”。

  李正印十分关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在上明乡官桥村源泉种植专业合作社,他走进田间,实地查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农作物品种、销售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该村“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运营、贫困户参与、产业化发展”模式,指出,要进一步利用好本地适宜发展优质蔬菜产业的优势,继续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种植观念,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调整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在岚县老磨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正印同退伍不褪色、带头创业的老兵薛贵生亲切交谈,了解公司小杂粮加工、销售情况,他高度评价薛贵生在发展功能食品、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指出,要一手抓基地,一手抓市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开发产品品种,更加注重产品内在质量、外在包装,扩大宣传推介。特别是要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提高精深加工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提升岚县绿色功能农业的整体效益。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岚县要高度重视马铃薯、小杂粮、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在完善政策扶持、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人才培养、推进规模化生产、强化龙头企业带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切实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要坚持线下线上销售一体抓,进一步加大与电商的合作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