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一行 在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9 18:35:15

  王立伟 李秋喜等一同调研

 

  (记者 付永文 通讯员 贾晓瑜) 8月14日,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率集团规划发展、法律事务、财务管理以及下属信息技术、晋旅投资、汇诚投资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市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专题考察调研。市长王立伟、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等一同调研。三方就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推动酒旅融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文旅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光,副市长刘晋萍,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彭柏青,以及汾酒集团、汾阳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王文保一行先后来到中国汾酒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符观、杏花村汾酒老作坊、在建中的白酒交易中心和检测检验中心,以及贾家庄村史展览馆、作家村、种子影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布局、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业态集聚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考察。杏花村作为中国清香型白酒的一张名片,酒业影响闻名于世,历史传承源远流长,文旅资源独一无二。特别是近年来以汾酒集团、地方酒企为代表的白酒产业迅猛发展,国家级白酒交易中心和检测检验中心、遗址保护、生态湿地、星级酒店等加快推进,杏花村开发区顺利获批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期还将举办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和第三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酒旅产业融合开发规划汇报,听取了杏花村遗址公园初期规划方案汇报,市政府、文旅集团、汾酒集团三方就共同推进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文保说,吕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以杏花村为代表的白酒文化独树一帜。文旅集团将以吕梁市战略合作为平台,与汾酒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共同推动杏花村酒旅融合发展。他指出,酒旅融合规划要立足当地实际,坚持创新理念,做好创意策划,面向市场精准定位;要挖掘文化核心,在形态融合、业态协同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开发区功能定位、产业布局,推动杏花村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李秋喜表示,汾酒集团改革创新发展与吕梁市县两级的支持关心密不可分。汾酒集团将不断深化与吕梁市、文旅集团的合作,结合企业主导产业,对接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参与开发区项目建设,推动酒与文化融合发展,以最大努力为吕梁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文旅集团积极参与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融合表示欢迎,对汾酒集团长期以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推动杏花村文旅融合,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大课题,是加快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迫切需要。杏花村历史传承绵长、文旅资源独特,要围绕打造有品位、能体验、有内涵、有文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高水平编制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高质量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度促进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加快杏花古村、杏花古镇、星级酒店等项目建设,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美景,实现杏花村酒产业与文化旅游双轮驱动、比翼齐飞。他表示,吕梁各级将进一步加强与文旅集团、汾酒集团等合作各方的沟通交流,共同携手做好杏花村酒旅融合大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