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 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7日在吕梁新区启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23 16:44:39

  9月20日,记者从“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吕梁新区举行。

  本次展会以“庆祝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为宗旨。展会总规模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4000平方米,室外展区6000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八大产业联盟展示洽谈区和“吕梁山珍”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室外展区分为县(市、区)综合展区、特色美食品鉴区和“迎国庆·庆丰收”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

  展会期间,我市将通过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开幕式、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讲座、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庆丰收、农业八大产业联盟招商引资洽谈、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仪式及颁奖等五项活动,重点展示吕梁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打造“吕梁山珍”电商孵化基地,塑强吕梁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吕梁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产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目前,杂粮常年种植面积200万亩左右,产量1.8亿公斤,占全省12.6%;红枣常年产量3亿公斤左右,沿黄4县栽植面积达160万亩;核桃种植面积300万亩,年产量达5000万公斤;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规模6000万棒,鲜菇年总产量达5万吨;全市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年产量3200万公斤;“吕粮山猪”已成为全省首家直供港澳的知名生猪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