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10 09:41:06

  李正印讲话 王立伟出席 张广勇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10月8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推进会议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分析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落实,推动我市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认真督导指导,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全市主题教育在各层面迅速开展、扎实有序推进。一是市委及时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开展;二是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坚持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四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市主题教育呈现出持续发力、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

  就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全市主题教育,李正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至关重要;对于培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尤为重要;对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意义十分重大;对于转变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以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崭新面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拓展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影响深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矫正思想偏差,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李正印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凝神聚光,学思践悟,紧扣主题主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研讨学、形式多样学,推动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通读精读规定篇目及有关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集中研讨的质量,精心组织开好学用交流会,进一步提升全市学用成效。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继续开展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等方式,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用在本职工作中。

  李正印指出,要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市县两级要形成合力,要坚持以上率下、点面结合、标本兼治、上下联动贯通抓好整改。要对照“8+5+1”专项整治整改任务,进一步明确牵头抓专项整治的负责人和责任部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进度时限,建立好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立行立改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真正以整治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正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头雁效应”,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大巡回指导力度,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逐级汇报,并督促有关领导班子认真反思剖析,加以解决;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通报曝光;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互促共进,全面拓展我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柳林县、市财政局、离石师范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