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信念 弘扬吕梁精神
市委常委会举行“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8 16:24:52

  李正印主持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等同志集体聆听老革命、老战士刘秉涛、温守惠、张玉讲述革命故事,并深情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时的谆谆嘱托。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刘少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10月25日,市委常委集体来到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举行“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乔晓峰参加。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李正印和市委常委步行至烈士浮雕前,向晋绥边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李正印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纪念馆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李正印领誓,常委同志再次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铿锵的誓言让每个人再次受到党性的洗礼和信念的升华。随后,循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大家走进展厅参观展览,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询问有关细节,进一步深入了解晋绥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深切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李正印说,每次重温晋绥边区的历史和峥嵘岁月,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洗礼,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吕梁精神。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吕梁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努力为老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纪念馆院内,李正印等常委同志亲切看望老革命、老战士刘秉涛、温守惠、张玉,集体聆听了三位老同志当年的革命故事,深入敌占区采购、二十里铺突围战……一个个初心故事情真意切。特别是当三位老同志深情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时,历历在目的情景,谆谆嘱托的话语,让大家激动不已、久久难以忘怀。常委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敬意。

  李正印在主持时讲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就是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当年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吕梁精神,推动吕梁各项工作进步和事业发展。李正印指出,一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检视自己,提升自己,汲取精神力量和奋进动力,做到终生坚守、自觉践行。要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光荣革命传统。要深刻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用好党和国家红色资源库,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国革命史,传承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跑好手中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嘱托,大力弘扬吕梁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视察蔡家崖时的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李正印指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中央、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扎实推动各项整治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深化“三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基层、了解一线、了解群众的难事、烦心事,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受到了思想政治洗礼和锻炼,增强了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全面拓展吕梁发展新局面的责任感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