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11 17:44:37

   李正印调研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会场调研。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11月9日,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会场进行调研。副市长尉文龙、刘晋萍一同参加。

  据悉,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于11月9日至11日在太原举行,秉承“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宗旨,以“晋绥首府、红色兴县、生态农业、绿色产品”为主题,重点展示兴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成绩,推介兴县丰富的文旅资源,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45家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参展,集中展示了兴县70余种绿色优质农产品和美味地方小吃。

  李正印深入会场边走边看,与参展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并不时驻足与前来观展、购物的群众交谈。当了解到展出的红枣、小米、陈醋、羊肚菌、小吃等深受大家青睐时,李正印十分高兴。他指出,山西省展览馆是大平台,可有效对接省城大市场。要注重农产品质量、包装,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积极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满足城市群众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带动农村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他希望,吕梁农业龙头企业带头人强化市场观念,大胆改革创新,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期间,李正印与山西省展览馆、兴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向山西省展览馆对吕梁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深化与农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加强技术支撑,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加大农超对接力度,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不断拓宽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他强调,秋冬时节,各县市区要抢抓优质农产品需求旺盛、购销量大的机遇,充分利用山西省展览馆这个大平台,有序开展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推动吕梁特色优质农产品进省城,努力营造“共创美好生活、合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