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进农村 健康服务暖人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2 11:15:30

  “非常感谢临县中医院的医生不辞辛苦为我们免费义诊,我们很高兴,不用出门就享受到了大医院的服务,真是一次为民利民的好活动。”谈到临县中医院开展的对口帮扶下乡义诊活动,家住临县青凉寺乡上会村村民李四喜高兴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助力健康扶贫,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临县中医院院长樊艳勤带领全院各科室的名医、主治医师,奔赴偏僻山村,积极开展对口帮扶下乡义诊活动,组织全院各科室骨干主治医师成立义诊小分队,先后在白文镇、兔坂镇、克虎镇、青凉寺乡、城庄镇、雷家碛乡、林家坪镇等10多个乡镇的数十个偏僻山村,开展对口支援联合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医患和谐情意深,下乡义诊暖人心。每次义诊,专家们一到地点就会受到当地群众的关注。专家们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做细心的检查,给出科学的诊断,针对每一位患者的不同病症,悉心指导患者用药,并进行康复护理。不少老弱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多方求医效果不佳的村民通过义诊得到了满意的诊治。

  “以前总是病人来找医生,现在我们来找他们,上门送服务,减少百姓的病痛,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参加了上会村义诊活动的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专家李晓丽动情地说。

  与此同时,临县中医院还积极落实扶贫救助政策,主动组织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讲座,为广大群众普及中医药知识。该院副院长问奉文说:“我们在农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今后对口帮扶活动中,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和医疗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医疗规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医疗质量,不断满足当地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