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张璞一行在我市调研
李正印 王立伟出席座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23 15:15:56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与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张璞一行座谈。 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2月20日,省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张璞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吕梁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转型及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参加座谈。

  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成立于1990年,主要围绕山西省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转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难点问题,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实证研究、探索,助力山西城市繁荣与城乡统筹发展。

  李正印对张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对吕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定位高、落点实、接地气,把学会自身发展和促进山西转型综改、推进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课题相结合,适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特别是将吕梁作为智慧城市模式实证推广的地区,充分体现了关心关爱老区、推动革命老区发展的情怀和责任。近年来,吕梁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依托气候、资源、区位等优势,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专门成立市大数据应用局,连续举办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建成“一委三院一中心”的支撑体系,大力推进“大数据+扶贫”“大数据+环保”“大数据+健康”等数字化应用,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智慧城市建设还有不小的差距,他希望,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充分发挥智囊团优势,和吕梁展开深度合作,以点带面,打造样板,形成集聚效应,助推吕梁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围绕吕梁城市经济未来发展,指导吕梁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为吕梁实现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张璞详细介绍了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的职能,特别向吕梁推荐学会经过专题论证的智慧城市模式。他说,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具有打造数字政府和建设智慧城市得天独厚的优势。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愿为吕梁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决策咨询、项目策划,通过智慧城市典型示范,推广智慧城市模式,推进吕梁城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王立伟指出,吕梁将在数字政府打造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展开战略合作,并进行分层级具体对接,就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产业布局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有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市大数据应用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数字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介绍了有关情况,希望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专家团队从政策解读、智力支撑、顶层设计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吕梁整体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