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视频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07 10:35:59

   王立伟参加

  2月6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2020年招商引资落地项目进展和拟签约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持续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大会战,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会上,13县(市、区)依次在分会场汇报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拟签约项目推进情况。李建国、刘晋萍分别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等作了具体安排。

  王立伟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核心抓手,招商是基础保障。各县(市、区)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进度,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要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实到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各领域,落实到农林牧渔、工业企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各方面。要依托特色产业集群,突出产业链招商,抓好强链、补链、延链等工作,增强发展动能。要瞄准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与行业领军、上市公司、知名品牌企业的合作,真正招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立伟要求,各县(市、区)要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与重点项目开复工,强化疫情防控“双返”“双防”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工程项目骨干人员培训、厂房工地消毒等准备工作,及时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复工。要在疫情期间,抓紧项目前期审批,实行审批手续“网上办”“掌上办”,各项准备工作不停顿,疫情一旦有效控制,迅速掀起建设热潮。要着力加快开发区建设,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全面落地,抓好土地收储、标准厂房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设立招商专员,组建招商团队,建立招商机制,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王立伟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咬紧牙关、拧紧发条,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实抓细重点人员排查、隔离留观、病患救治、卡口管控、物资调配、舆论引导、群众宣传等各项工作,强力推动“五严五防”、“四后”预案、“三线”作战、“双零”目标、“六个全面”等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的防、控、治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