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0 11:22:34

  李正印主持

   (记者 李雅萍) 2月9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研究了我市依法治市相关工作;传达省委第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就全面推动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坚持依法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依法治市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法治吕梁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大力推广“枫桥经验”,推动法治乡村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市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原则同意《吕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要求按照《关于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吕梁反馈问题的整改实施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考验期,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盯“双返”高峰,守好“双防”底线。要守好交通出入口,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交通工具的排查工作,做到“零输入、零输出”。要继续做好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吕来吕经吕人员的动态筛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要引导群众及时主动报告疫区旅居史,对故意隐瞒、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严肃处理。要紧盯“四后”预案,严格落细落实。要切实提高各单位工作预案的可操作性,做好物资储备,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各级领导要“四不两直”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四后”预案真正落实。要紧盯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设立、一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复工复产和各学校开学后的物资保障等重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盯工作统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三农工作、项目建设、开发区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着力提高群众卫生防疫常识,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大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及时组织修订完善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有关预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一鼓作气,做实做细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好“吕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