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第九次专题会议暨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2 10:20:21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安排有关工作

  (记者 李雅萍) 2月11日,市委书记、市防控疫情领导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第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防控疫情领导组组长王立伟安排有关重点工作。市领导张广勇、李建国、任忠、李安林、刘晋萍、任磊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孝义市、离石区、文水县、汾阳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后”预案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第八次专题会议以来,市委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推动落实力度,科学施治确诊病例,紧盯“双返”依法防控,市级领导带头,加强对机关、企业、学校落实“四后”工作预案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三农工作、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防治普法宣传力度,加大对防控一线先进事迹和个人的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凝聚起防控强大合力。

  李正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考验期,特别是面临“双返”高峰期,要坚决防止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环节,进一步强化依法防治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切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北京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第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五个始终”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用落实诠释忠诚担当,用忠诚担当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打赢阻击战的结果体现“两个维护”。

  二要切实把“四早”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双返”,抓好“双防”,把防控力量下沉到农村和社区,强化对来自疫区还未排查登记和主动报告人员的摸排,强化对节后返吕人员和发热患者的摸排筛查。要把核酸检测作为最有效的手段,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疗。

  三要切实把阻断传染渠道作为最关键的环节。要依法充分发挥全市疾控预防机构的职能作用,对再排查、再发现的疑似患者坚决采取集中隔离,落实好医学观察措施。要加强法治宣传,对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造成严重社会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要切实把“四后”预案严格落到实处。关键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以严格的标准、充分的准备,把“四后”预案、措施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各学校、各法人单位落细落实。要形成闭环抓落实的机制,确保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五要切实统筹推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市场供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积极落实好省扶持小微企业政策,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六要切实把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着力提升市县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提升设施设备水平,强化保障能力建设。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依法防控意识,提高公共卫生水平。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专业化培训力度,加快基层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王立伟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指出,要督促组织好“四后”物资的筹集、采购和报告工作,确保全市企业、项目有序开工。要组织推进交通网络保畅、保供调度工作,把各项具体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组织落实好排查、隔离、动态清零等工作。要抓好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设施、条件的改善。要把干部入企服务和疫情防控抓在手上,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