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农商银行投放6000万元 专项贷款驰援企业渡难关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4 10:47:5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酵,让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困境。2月10日,孝义农商银行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投放专项贷款资金6000万元,助力各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彰显了特殊时期的“农商关怀”。

  孝义市绿宝晶农副产品深加工有限公司,主营生产疫情专用的75%酒精,高浓度的配比需要充足的原材料供应。在疫情期间,孝义农商行为该企业贷款实现“无还本续贷”,及时返还利息,让利企业,同时在短期内迅速发放950万元的贷款,确保该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充足供应。

  作为孝义市规模最大的种植、养殖场,国家“三农”新型扶持项目,北原春养殖有限公司每年生产有机肥1万余吨,实现种养结合、零排放、绿色循环生产,直接带动全村150余名待业人员就业。得知该企业大部分资金用于设备投入,导致疫情期间无法实现资金回笼,流动资金缺乏,无法购买新的饲料、鸭苗和医药产品后,该行第一时间采取“免担保、免抵押”等支持举措,将于一周内发放“信用贷”200万元,尽最大努力满足该企业生产需求。

  华美新天地集团作为孝义市大型商超,受疫情影响较大。在详细了解疫情对该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情况和下一步经营计划后,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以更专业、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孝义农商银行此举对我们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提供了信心,”华美新天地集团副总冯建明如是说。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孝义农商银行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多样化的方式,摸排孝义市多家企业,了解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实际需求,将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落实到位,并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金融服务、信贷服务等方面做到安全有保障,切实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任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