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8 10:09:33

  孝义经济开发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围绕企业原料采购、物资调度、稳定用工等方面出台多项措施,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孝义经济开发区所辖企业聚集,我们仅用两天时间排查企业253家,其中规上企业61家,重点推动项目23个,每天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最新的复工复产信息,解决企业的生产难问题。”开发区产业发展管理局负责人左尔公式介绍说。疫情暴发后,孝义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为确保在防控疫情期间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完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机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办公室和5个服务小分队,将开发区干部、五大园区干部及所辖企业分管副职纳入其中,强化疫情防控机制,创优服务企业环境,第一时间赶赴各企业,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市、开发区复工复产有关要求传达到每家企业,按照省、市要求,帮助企业落实市外人员返回、集中隔离、情况报送、防护消毒等措施。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需要的金融资源、原料及产品运输等各类要素,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截至2月17日,开发区正常生产企业58家,已复工复产14家。

  精准施策,贴心服务。稳定用工、物资调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孝义经济开发区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以贴心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高阳农业园区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从2月3号复工以来,300名工人通过排队登记、测量体温,车辆进行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程序后方能上岗,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每天屠宰量能达到五万只鸡,保证民生供给。

  “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企业贴心服务,确保企业做好防控,有序安全复工是当务之急。同时为稳定企业正常生产,我们协调该企业获得货运通行证,保障了企业原材料与产品外销;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务工人员短缺问题,保障了企业生产运行。”开发区高阳农业园区服务队工作人员刘海涛说。

  针对企业用工返岗困难、运输车辆通行受限等情况,提前指导帮助企业填报《返岗人员信息卡》,鼓励企业给返岗员工发放交通补贴、生活补贴,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能够尽快到岗。积极协调市防疫指挥部采取“一车一报”方式,设立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料及产品运输畅通。

  据了解,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将坚持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一企一策、责任到人,全面落实保障产销畅通、做好复工服务、夯实安全基础等各项措施,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抓牢重点项目建设,抓实双招双引工作,力争把疫情影响减到最低,确保做到一季度投资增速不降、上半年全面回暖、下半年稳步提升。 (张世川 郝丁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