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
唐军率队调研 王立伟汇报我市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18 10:18:45

 

图为国家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唐军率队调研 市长王立伟汇报我市工作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3月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率国家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并于3月17日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春霖出席。市长王立伟汇报我市工作。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我市各行业复工复产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了解需要协调支持的事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物资供应、物流畅通、人员返岗,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系列措施,千方百计推动工业企业达产达效,多措并举推动第三产业复工复产,因地因人分类帮扶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多渠道灵活就业,统筹推进企业复工、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98.5%,中小微企业复工率89.13%,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50%。

  唐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这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各地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地方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党中央、国务院对本次调研高度重视,作出周密部署,调研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办、国办统一要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王立伟全面汇报了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他表示,吕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纳调研组意见建议,在抓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基础上,着力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复工营业上下功夫,狠抓税费租金减免、金融资金支持等政策落地见效,强化劳动用工、防护物资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餐饮等第三产业恢复正常营业,点对点帮助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争取一季度良好开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考中交好吕梁答卷。

  随后,调研组召开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并赴部分县(市、区)、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