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创新能力 打造发展优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2 16:34:11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文水大有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3月31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文水县,就外贸进出口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发展优势,拓展内外市场,把疫情对经济发展和外贸进出口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市领导杨巨才调研。

文水大有实业有限公司于今年疫情期间开始生产防护物资,目前消毒产品日产能达10—20吨,不仅有效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消杀物资的供应,而且产品远销内蒙、银川、兰州等地。李正印走进消毒液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原料供应、产品销售等情况。在查看消毒产品展示后,他指出,企业要把握疫情过后群众健康生活对消杀用品需求增加的趋势,加强产品开发,改进包装设计,向品牌化、品质化迈进。要加强企业管理,注重科技研发,积极引进专业研发、设计、销售人才,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山西康灵医药器械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同时具备规范生产和灭菌工序的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生产医用外科口罩。目前,该公司口罩日产量达40万只。李正印走进口罩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值效益,对该公司为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他指出,要用好用足国家、省和市支持政策,积极扩大生产规模。要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快口罩等产品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出口认证办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要加快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大力引进人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全省一流医疗器械企业。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企业,也是我市重要的外贸出口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印度、乌克兰、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等。李正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环境、出口业务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持续加强企业实验中心建设,加快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在打造新能源领域创新生态子系统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住外贸市场,深挖国内市场潜力,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文水县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开发区“三制三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规上企业研发中心全覆盖;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积极引进战略伙伴,加快有关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力度;要抢抓机遇,加快医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动相关企业向园区集中,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要扎实组织开展好“引老乡、回故乡”创业兴业工程;要积极支持大象集团等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各项支持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