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08 15:43:02

  王立伟主持

 (记者 付永文) 5月7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绩效指标考核、农村养老体系建设、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等工作。

  会议细化分解了2020年度省考核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研究了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市级重点工作指标制定工作。指出,新一年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设置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产业投资完成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增速等一系列新的指标,体现了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将其作为今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主动扛起责任,自觉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的“标尺”引领和驱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深入分析去年考核结果、任务完成情况,紧密结合新一年指标变化、重点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分解细化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不折不扣抓好省考核指标完成,结合实际科学设置市考核指标,引导各级各部门“跳起来摘桃子”,全力推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创新驱动、资源环境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养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我市获批国家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为契机,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坚持走市场化、社会化的路子,以社区居家养老为主要模式,坚持政策撬动、社区支持、企业运作,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进培育养老服务品牌。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把农村养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效整合政府、市场与社会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幸福小院等养老服务设施的支持力度,全方位覆盖农村老年人、智障残疾等群体。要将养老技能人才纳入吕梁山护工培训内容,加强养老与基层医疗资源的整合,大力发展医养康养幸福产业,探索建立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老年人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

  会议原则通过了促进文旅产业复苏的若干措施,决定从15个方面入手,积极应对疫情对当前文旅产业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统筹做好短期保稳定与长期促转型两方面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文旅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认真落实好援企稳岗、降低成本、减免税费、贴息补贴、信贷支持、融资担保等精准帮扶举措。要着力发挥“旅游”的杠杆作用,切实做好旅游惠民、发放住宿消费券、报销高速公路过路费等,刺激引导旅游消费,提高旅游收入乘数效应,促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要求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煤炭等大宗货物“公转铁”为主攻方向,加大铁路集运站、专用线建设,大幅提高铁路运输能力,推进公路货运升级,实施城市绿色货运,全面构建绿色运输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